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社团平台 >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 > 艺家风范 > 正文
顾问 荣智安(美国)
2018-04-18 16:43:00

  荣智安为美籍华裔著名油画家,是无锡荣氏家族的后人、荣德生先生的孙女、荣毅仁的侄女。她的作品艺术风格独特,被多家著名博物馆收藏。为促进家乡文化事业建设,推动中美两国文化交流,荣智安向无锡博物院无偿捐出45幅油画作品。

  荣智安是家族中唯一一个艺术家,相对于传统画展的千篇一律,荣智安从小就接受中西方教育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呈现给观众,她的画,给人的第一印象很抽象,斑斓的色块集书法、色彩与优美的形式于一体,个性独特。

  ??的提案《关于归侨职工退休待遇和下岗等问题》被评为省第七届政协优秀提案。自1986年任南京师大侨联主席以来,该校侨联两次被评为省先进集体,其本人三次被评为省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1986、1997、1998三年被省侨联评为先进个人。1999年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