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社团平台 > 省侨联华侨书画院 > 艺家风范 > 正文
执行常务副院长 章文熙
2018-04-18 16:37:00

  章文熙,1940年5月出生,江苏江阴人。印尼归侨,1952年10月回国。擅长油画。1961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后留校任教,并在中国美院进修。曾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主任、教授,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其作品浑厚朴实,强调源于生活又具有更高的生活情趣。作品《水乡集市》与《巴厘魂》入选首届中国油画展与第八届全国美展,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华东地区和省级美展,并赴美国、日本、新加坡、南斯拉夫等国展出,举办过《干岛之国写生》等多次个人美展;作品《周恩来会见宋庆龄》被南京市梅园新村周恩来纪念馆收藏;1997年出版专著《美术创作》和画册《章文熙速写集》;曾受国家教委委托和聘请,担任由中央教育电视台制作、全国播放的40集《油画》教学讲座的主讲教师,是国家教委重点课题《学校美术教育》的撰稿人。2012年,应瑞典哥德兰大学邀请赴瑞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主题讲学和学术交流。1988年起,担任市、省政协委员。1997年5月当选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其撰写的提案《关于归侨职工退休待遇和下岗等问题》被评为省第七届政协优秀提案。自1986年任南京师大侨联主席以来,该校侨联两次被评为省先进集体,其本人三次被评为省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1986、1997、1998三年被省侨联评为先进个人。1999年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编辑:省侨联马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