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亲情江苏 > 正文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连云港:聚焦“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高质量推进
2023-04-04 09:50: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3月30日至31日,“追梦中华・奋进新江苏”2023海外华文媒体江苏行采访团走进连云港,围绕“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高质量推进开展采访考察。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卉,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咏梅、徐家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商晓东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媒体见面会上,黄咏梅详细介绍了连云港市经济发展情况及独特地方文化,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特有的山海旅游文化。她表示,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和自贸试验区两大开放机遇交融之地,当前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华药港”和国内领先的“中华材料港”。未来,“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将跃上新台阶,“标杆示范”项目打造将达到新高度,自贸试验区创新策源地作用将更加彰显,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将更加畅通。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在连云港能多走一走、看一看,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连云港的建设发展,积极发挥联系中外、沟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携手讲好连云港现代化建设的新故事,一同见证连云港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东海水晶博物馆,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们参观了汇聚了东海及世界各地品质最好、工艺精美的天然水晶和水晶工艺品以及演示水晶形成的奇特景观,详细了解了东海水晶产业及水晶文化建设发展现状。

  在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记者们听取了关于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总体情况的介绍,了解了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建设运营、班列开通运行等情况,记者们对连云港“东西双向”运输格局赞赏不已。

  在连云港期间,采访团还先后赴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28号泊位、徐圩新区石化基地等地实地参观,充分感受港城经济建设的丰硕成果。

  此次在连云港采访活动为海外华文媒体记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连云港科技和产业创新、“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高质量推进的机会,海外华文媒体为连云港市经济发展规划点赞,纷纷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连云港故事,让海外华人华侨感受到连云港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


  编辑:jsqlgly0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