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亲情江苏 > 正文
“追梦中华・奋进新江苏”2023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访行活动在南京正式启动
2023-03-28 14:51: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3月27日下午,“追梦中华・奋进新江苏”2023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访行活动在南京举行启动仪式。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胡竹、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江苏省文旅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全军,以及10个国家(地区)的13家海外华文媒体和3家中央涉侨媒体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江苏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吕静主持仪式。

  左志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在全国两会期间到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三次赴江苏考察调研,亲自为江苏擘画“强富美高”宏伟蓝图。他希望广大华文媒体朋友做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宣传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讲好江苏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凸显融通中外优势,进一步增强国际传播的影响力;汇聚资源广泛全力,向海外宣介江苏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取得的新成就,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艾卉在致辞中对各位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2019年以来,江苏省侨联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连续3次组织海外华文媒体运河沿线采风活动,累计发表原创稿件1100多篇,向世界推广运河、宣介江苏,扩大了江苏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她表示,此次采访行活动将走进镇江、淮安、连云港三地,实地了解江苏在乡村振兴、运河保护、“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她希望各位媒体朋友继续用独特的视角去发现、去感知江苏,通过笔尖和镜头向世界生动讲述江苏经济发展新成就、社会繁荣新面貌和为侨服务新动态,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和文化互鉴作出海外华文媒体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胡竹介绍了江苏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外宣传情况;马来西亚海内外杂志社长续炳义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受聘江苏省侨联“国际传播使者”的海外媒体负责人接受了聘书。


  编辑:jsqlgly0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