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亲情江苏 > 正文
“侨连五洲·相约江苏——2023年海(境)外侨胞故乡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3-02-20 10:35: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2月15日至16日,“侨连五洲·相约江苏——2023年海(境)外侨胞故乡行”活动在南京、扬州成功举办,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省侨联海外顾问(委员)、港澳顾问(委员)莅临活动。省侨联主席刘标,副主席艾卉、张霓、陈峰、仲盛,二级巡视员李发勇,扬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市侨联主席杨为民看望海(境)外嘉宾并出席有关活动。

  海(境)外嘉宾应邀列席了江苏省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议。会议期间,省侨联举办座谈会,与嘉宾们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刘标出席并讲话。刘标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侨联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大侨胞是江苏各项事业建设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是江苏与世界友好交往合作的重要桥梁。当前江苏正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省侨联作为广大侨胞的“娘家人”,将秉持初心,与大家携手奋进,为做大做强江苏海外“朋友圈”贡献侨界力量。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们踊跃发言,交流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省侨联工作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让海外游子倍感回家的亲切和温暖。祖(籍)国是海外和港澳侨胞的坚强后盾,祖(籍)国的日益富强让海外游子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作为江苏省侨联海外和港澳骨干,他们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江苏故事,为祖(籍)国和江苏的发展献计献策。

  2月16日,嘉宾们赴扬州市参访。焦庆标代表扬州市委看望大家,对大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扬州历史文化特色和新时代发展成就,期盼与海境外侨胞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李发勇代表省侨联表达了对扬州市委、市政府的感谢,充分肯定了扬州市侨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表示希望广大侨胞朋友当好宣传员,让更多海外朋友了解江苏了解扬州,为江苏为扬州点赞;成为江苏和扬州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在成就个人事业的同时,积极为江苏和扬州的发展献计出力。

  嘉宾们走进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鉴真佛教学院深入了解鉴真大师六次东渡传播中华文化的故事;走进享誉四海的扬州饮食文化名片“冶春”店堂,鉴赏品味正宗地道的淮扬美食,感受“世界美食之都”饮食文化的魅力;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沉浸式领略大运河文化的精髓和世界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走进三湾公园感知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和谐画面,欣赏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和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带来的自然成果。大家对扬州古韵今风交相辉映的城市风貌和活力蓬勃的发展前景留下深刻印象。


  编辑:省侨联陈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