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亲情江苏 > 正文
同心贺盛会 携手创未来——“2022海(境)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江苏”活动在南京举行
2022-09-05 09:44: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8月31日至9月1日,“2022海(境)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江苏”活动在南京举行。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期在省内的30多位海(境)外侨胞出席活动。期间,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看望了海(境)外嘉宾,省政协一级巡视员蔡建国陪同看望。中国侨联副主席周建农,省侨联主席刘标,副主席艾卉、张霓、陈峰、潘龙泉出席有关活动,与嘉宾们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嘉宾们应邀出席了江苏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观看了大会专场文艺演出。会议期间,召开了海(境)外嘉宾座谈会,进行了真诚热烈的交流。周建农出席座谈会,对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厚爱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和参与江苏发展和侨联事业,助力江苏省侨联写好新时代工作新答卷。大家纷纷表示,五年来,省侨联工作用情用心、有声有色、接地走心,让海外游子倍感“娘家”的温暖贴心。作为海外侨胞,一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祖(籍)国和江苏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嘉宾联谊会上,刘标表示,海外侨胞是中华民族富有生机和活力的特殊群体,是与世界友好交往合作的重要桥梁,是江苏各项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希望大家积极搭建合作之桥,务实推进创业创新;积极搭建友谊之桥,深入推进民间友好;积极搭建交流之桥,广泛传播中华文化、讲好江苏故事。江苏省侨联作为广大侨胞的“娘家”,将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与大家携手奋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祭奠活动,并赴南京城墙博物馆和六朝博物馆参观。


  编辑:陈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