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侨联概况 > 侨联简介 > 正文
江苏省侨联简介
2022-05-06 20:16:00

  江苏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江苏省侨联)成立于1979年,是中共江苏省委领导的,由全省归侨侨眷、在苏华侨华人等侨界群众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群众组织。

  目前,全省共有归侨侨眷、江苏籍海外侨胞200余万人,省、市、县(市、区)、企业、机关、高校、科研院所、园区(开发区)等各级各类侨联组织达1000多个。省侨联与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海外侨社团、2000多 名海外重点人士建立和保持友好关系。

  江苏省侨联的根本宗旨是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依法代表和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关心海外侨胞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基本任务是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

  江苏省侨联领导机关是江苏省侨联代表大会及其选举产生的委员会。省侨联现为第八届委员会。江苏省侨联机关设有办公室(组织人事部)、联谊联络部、经济科技部、文化交流部、基层建设部(权益保障部)、机关党委, 管理省侨联研究与传播中心。指导联系省侨商总会、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省侨界法律顾问委员会、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省侨联华侨书画院等侨界社会组织。编辑出版《江苏侨联》等刊物。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成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今后一个时期, 江苏省侨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加强侨联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优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侨界更大贡献。


  编辑:志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