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侨联概况 > 侨联简介 > 正文
江苏省侨联简介
2018-02-07 09:08:00

   江苏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江苏省侨联)成立于1979年,是中共江苏省委领导的,由全省归侨侨眷、在苏华侨华人等侨界群众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群众组织。

  目前,全省共有归侨侨眷、江苏籍海外侨胞200余万人,省、市、县(市、区)、企业、机关、高校、科研院所、园区(开发区)等各级各类侨联组织达1000多个。省侨联与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海外侨社团、2000多名海外重点人士建立和保持友好关系。

  江苏省侨联的根本宗旨是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依法代表和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关心海外侨胞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基本任务是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

  江苏省侨联领导机关是江苏省侨联代表大会及其选举产生的委员会。省侨联现为第七届委员会。江苏省侨联机关设有办公室(组织人事部)、联谊联络部、经济科技部、文化交流部、基层建设部(权益保障部)、机关党委,管理省侨联研究与传播中心;组建了省侨商总会、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及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省侨联华侨书画院等;编辑出版《江苏侨联》等刊物。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江苏省侨联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积极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最大限度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最大限度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把他们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共圆中国梦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省侨联蓝毅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