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界名人 > 正文
许晓椿:用科技向生命健康致敬
2018-04-23 14:24:00

  打开博雅的介绍网页,我们看的是不是生硬的刻板字眼,而是“董事长致辞、员工风采、博雅公益”这些温暖的小片段,也正是这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用科技向生命健康致敬的医学博士——许晓椿。

  “生命科学技术固然还没有“长生不老”这样一步登天的案例,但其在健康领域、农业领域、畜牧领域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正在引发新的产业浪潮。”正是带着这样敏锐的观察,2009年7月许晓椿博士在江苏无锡创立了博雅控股集团并出任集团董事长。集团前身是国际干细胞联合研究中心,由许晓椿博士团队联合无锡市人民政府,以及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英国著名的罗斯林研究所、苏格兰再生医学中心等七所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共同参与发起成立。国际干细胞联合研究中心暨博雅控股集团的成立获得了科技部重大专项和江苏省科技厅重大专项的直接支持。在许晓椿博士的带领下,博雅控股集团已经发展成一家在生命健康产业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产业集团,拥有30多家全资和控股下属企业,直接控股和参股了三家上市公司,是业内唯一覆盖干细胞全产业链的企业。历年来,博雅控股集团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行业影响力,获得了大量的社会荣誉。集团下属企业先后被中国贸促会评为“100家最有投资价值的品牌企业”,被央视评选为“CCTV 2012中国年度品牌”,被授予“2014 江苏省地标型企业”等荣誉。2014年,集团被评为“创新中国智库院士考察基地”,2015年,集团荣获“中国科技创新行业领军品牌”。

  以专业服务创业,用科技致敬生命健康是许晓椿的创业追求,丰富的生物医药行业和国际大型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为他的创业之路不断助力。多年来,他在各种专业刊物发表论文、综述、文摘及教材40余篇,6次获得国际医学研究奖项,拥有一批专利发明。2013年,中国侨联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2014年获得人民日报授予“2013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2015年获得第四届中国品牌年会“中国科技创新行业领军人物”;2016年获得北京大学授予的“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2017年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有人气的企业才能长远发展。在许晓椿的创业之路上,爱是比不可少的灵魂,而这些的体现是集体。自企业创办以来,本着“以人为本”的核心,许晓椿多次组织员工开展各种素质拓展和团建活动,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内部的凝聚力,调动了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做到了在活动中寻找创新灵感、实现团队合作。同时,为更好地体现改善生命健康的宗旨,许晓椿多次参与、组织各类公益活动,向母校北京大学捐款千万致力于医学研究院发展,各种公益讲座帮助普通群众更好地认识生命健康的意义。

  在许晓椿的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个人和一个团队的创业成功,更看到了一代知识分子对生命的敬畏与担当。


  编辑:赵雨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