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界名人 > 正文
彭学彬:一腔热忱架“心”“侨”
2018-04-23 14:14:00

  彭学彬,一名优秀的侨界代表、一位忠诚爱国、热心侨联工作的领头人,凭着一颗初心、热心、真心和责任心,为宿迁市侨界群众搭建心与心沟通的桥梁,带领宿迁侨界朋友服务宿迁“三大发展”,打开新局面,谱写新画卷,共圆中国梦。

  凭借一颗热心,铁肩担当

  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是新时期江苏精神。我能我行我成功、创新创业创一流,是新时期宿迁气质。彭学彬积极弘扬新时期江苏精神,彰显新时期宿迁气质,先后成立了苏星电器,宿迁苏星家电苏宁连锁企业。2005年,彭学彬投身汽车行业,多次被评为优秀经销商。同时着眼于房地产行业,先后成立了用世置业有限公司、万福置业有限公司,建设以奥迪品牌为主力店的汽车用品博览城。作为民营企业家,彭学彬创先争优,助推了宿迁跨越发展。作为新侨,他同样拥有一颗热心,关注侨联工作,关心侨界朋友,广泛联系海外亲属、商界好友来宿投资考察,对凝聚宿迁侨心侨力、扩大宿迁侨界影响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非典和汶川地震等灾难来临时,彭学彬第一时间向我市侨界企业家及广大侨界朋友发起倡议书,带领大家一起捐款。彭学彬同志还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几年来已累计捐款超过300万元。

  彭学彬的企业不断壮大,个人影响不断扩大,个人魅力不断提升,不知不觉中,彭学彬在宿迁侨界已经脱颖而出。在他的带动下,宿迁市虽然没有侨联,但是宿迁的侨联工作却一刻也没有停滞过。为了召开宿迁市侨联成立大会,彭学彬广泛联系,积极筹备,做了大量的具体、细致的工作。众望所归,众心所向,在2013年2月1日召开的宿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彭学彬高票当选宿迁市侨联主席。

  怀揣一颗真心,人本立局

  “共创价值、共谋福祉,是企业的责任;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更是侨联的责任。”说到不如做到,承诺不如践诺,彭学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总是以一颗真心待人、示人、打动人,凝侨心、聚侨力、献侨智。

  作为江苏良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心、关爱员工是彭学彬一贯的作风,更是彭学彬的做人准则。不仅逐年提升员工薪酬及福利待遇,而且在员工有困难时给予经济上的帮助和照顾,为员工外出学习创造机会,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侨心齐向党,共圆“中国梦”。围绕“中国梦”主题,彭学彬多次开展全市侨界群众主题学习交流会,积极引导侨界人士为实现“中国梦”献智出力。为了联系侨界人士、凝聚侨界力量、服务侨界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树立正面典型、传递社会正能量,彭学彬还将自掏腰包举行“侨心梦水韵传歌良宇奥迪之夜”群星演唱会。围绕当前宿迁市委工作会议提出的“统筹‘三大发展’,推进‘九比竞赛’”的号召,组织和动员侨界代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九比竞赛”活动。

  保持一颗责任心,变通求新

  自2013年2月1日宿迁市侨联成立以来,彭学彬同志坚持“确立目标、立即行动、永不言弃、直到成功”的精神,横向加强联系,向上积极争取,向下有力推动,努力引导全市侨界朋友为宿迁的跨越发展和更大突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彭学彬积极向省侨联争取,3月30日-31日,由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江苏省侨联、江苏省侨商总会举办的第二届 “创业中华创新江苏”暨百名侨商宿迁行活动在宿迁举行,对宣传宿迁、推介宿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年6月,省侨联副主席镇翔带领省侨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宿迁开展“三解三促”活动,彭学彬抓住时机,认真做好对接服务工作,积极向省侨联汇报宿迁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省侨联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推动宿迁侨联工作更好地开展。

  面对宿迁市侨联刚成立、底子薄、基础差,组织还不健全等情况,彭学彬疾走奔呼、协调各方关系,扩宽市侨联与其他兄弟单位的联系渠道,积极筹备成立市侨商会、法律顾问委员会。目前,法律顾问委员会已经成立。

  不忘一颗初心,继续向前

  彭学彬的个人努力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2003年担任宿迁市二届政协委员、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委、宿城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2004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宿迁市十佳杰出青年”和“宿迁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2009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影响宿迁经济发展60名人物活动中被评为“十大商业领袖”;2012年担任宿迁市四届政协委员,同年8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3年2月当选为宿迁市首届侨联主席;2014当选当选世界杰出华商理事会理事;2015年荣获“江苏省华侨公益事业贡献奖”,并任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2016年当选宿迁市汽车协会会长……在彭学彬的眼中,荣誉只是一种认可,任职只为一种责任,所有过往皆为浮云,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真正为民所需而服务,才是应有的本色。


  编辑:赵雨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