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界名企 > 正文
江苏美步家居有限公司
2018-04-04 17:34:00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上,李克强总理强调“要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连云港侨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美步家居有限公司作为推动家居产业的活跃分子,不负使命,持续发力 “中国好木匠”。

  创新求突破 匠心“美”一步

  1999年,现为连云港美步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连云港侨商会副会长的孙刚积极响应国家改革开放政策,放弃优越的机关工作,投身市场经济中。2003年,他带领15名下岗失业人员在海州经济开发区租赁了厂房和设备,创办了公司。通过14年的艰苦创业和求实创新,靠自己的实力和艰苦创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的精神,美步家居已发展成为全国楼梯行业“第一品牌”企业、中国原木定制家居产品国内最大楼梯生产基地,成为中国领先实木定制家居系统全面解决方案的服务商的企业。

  作为一个有“匠人”精神的完美主义者,在他的领导下,企业既有宏大的发展战略,又于细微处精雕细琢。他注重产品科技研发创新及人才培养使用,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处处赢得市场先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为中国整木定制行业的旗帜和标杆,美步自2003年品牌创始之初,就确立了“匠心造物”,做“中国好木匠”的品牌梦想,并明确了美步“为现代家庭提供品质精良、设计卓越的家居产品,让空间层次更丰富,让空间连接更艺术”的品牌使命。

  从楼梯品类正式切入定制家居领域,美步一路狂飙,高速增长,到2008年已坐上楼梯行业的头把交椅。但美步没有满足于此,而是开始对行业进行了更为理性、深度和前瞻的思考。中国消费者需要的是家庭木作系统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楼梯属于实木家具的一个小品类,很难满足消费者的一站式需求。于是,美步有了向进军整木家居的战略构思,从楼梯、木门、内装、定制家具进行全屋定制,为客户提供一整套完整的整木家居解决方案。

  卧薪尝胆,匠心造物

  整木定制行业虽然看着诱人,但是一块非常难啃的硬骨头。大数据驱动工业4.0模式,而整木定制的数据量是奇大无比的,远远超过一般的工业制造企业的想象。因为客户的户型不一样,风格不一样,要实现的功能不一样,以上三个因素再叠加到全屋、全品类和全收口来提供整木定制,更是海量般的大数据。一般的整木定制企业可以用高昂的成本和漫长的时间,通过手工作坊式的生产来提供整木定制产品,来满足消费者需求。但高昂的成本、漫长的时间、手工作坊品质问题,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不佳的消费体验,让消费者对整木定制望而生畏。

  在2008-2014年,家居建材的黄金时期,不管是厂家还是经销商,都在挣快钱、挣大钱。而美步就像傻子阿甘一样,不仅不挣钱,而且还要投入大笔资金,来攻关整木定制产业化的世界级难题。美步每走出的一步,都是呕心沥血的一步!2009年美步整木定制化项目正式立项,2011年原木门上市,2012年原木精装发布,2013年打通整木定制生产链和供应链,2014年完成全木与原木定制家居系列产品在公司所有平台测试验证工作,整木定制行业首家将所有产品模块导入智能设计系统。

  功夫不负有心人,美步领头人孙刚与美步全体员工,闭门攻关,死磕自己,花费了七年多时间,在全体员工7×12小时的忘我付出下,整体平台研发设计投入超2亿多元的大投入下,历经无数的,挫折、埋怨与委屈,2014年,美步终于彻底解决了“个性化定制,规模化生产”整木定制产业化难题,颠覆了中国整木定制格局,以领头羊的王者之姿站在了行业的最前沿。

  全球整木定制C2M商业生态打造

  美步整木定制在未来五年要在全国打造1000家整木定制体验店,能够为别墅大宅中高端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全屋木作系统的专业解决方案,成为中国中高端消费者高档家装的不二之选!美步还将继续深化工业4.0模式,把美步打造成全球整木定制工业4.0样板示范工厂,引领中国整木定制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在此基础上,美步用C2M(消费者直达工厂)模式,继续给消费者提供极致完美的消费体验,打造崭新的整木定制C2M商业生态。

  编辑:连云港市侨联姜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