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界名企 > 正文
开拓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04-04 14:05:00

  2018年1月11日,苏州开拓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88亿元C轮融资。本轮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完成普克鲁胺在中国和美国同时展开的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临床I-III期试验,以及推动其它4个在研抗癌创新药物项目的临床开发。

  开拓药业是童友之先生于2010年在吴江创办的科技型医药企业。童友之博士,美籍华人,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药理学专业。曾任美国北岸医学研究院高级研究科学家、实验室主任、爱因斯坦医学院助理教授;获得过美国癌症学会年轻科学家奖和葛莱素肿瘤学者研究奖,参与创建美国Angion药研公司并出任副总裁;发表许多学术论文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

  开拓药业一直秉承着“研发真正意义上中国本土创新药”的想法与理念,深耕前列腺癌、乳腺癌和肝癌这三大全球肿瘤高发病率的疾病领域,以晚期肿瘤治疗为核心目标研发多通道产品组合,坚持自主开发和外部引进相结合,致力于为癌症患者提供最佳用药方案,专注发展“best-in-class”、“first-in-class”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平台,力争打造中国抗肿瘤创新药物领军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国家十二五和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社会发展)和苏州市科技计划的资助。2015年曾入选清科第十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50 强”。童友之博士表示 “本次融资将成为开拓药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会加快公司成长为技术和产品领先的生物科技企业。


  编辑:苏州市侨联林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