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联谊联络 > 正文
张纯如女士“杰出贡献奖”奖牌捐赠仪式在淮安举行
2024-03-26 18:02:00

  春分至,燕归来。3月23日,张纯如女士“杰出贡献奖”奖牌捐赠仪式在淮安张纯如纪念馆举行。由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美籍华裔医学专家沈小平教授向张纯如纪念馆捐赠张纯如“杰出贡献奖”奖牌原件和二人颁奖合影照片镜框。

  本次捐赠意义重大。捐赠的张纯如“杰出贡献奖”奖牌是1998年4月8日,由沈小平代表美国俄亥俄州各界华人授予张纯如女士的奖牌,是26年前张纯如事业辉煌时刻和她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的印证。该奖牌将成为张纯如纪念馆140余件关于张纯如藏品中最具分量的文物之一。

  捐赠活动中,沈小平深情回顾了他与张纯如相知相识的难忘时光。他称,张纯如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榜样,她的爱国精神、担当精神值得所有当代青年学习。现场还播放了远在美国的张纯如母亲张盈盈的致谢视频,她希望大家学习张纯如的事迹和精神,铭记历史,守护和平。淮阴区人大副主任赵欣在致辞中表示,张纯如女士虽离我们远去,但她的精神永存。奖牌回归故里,不仅是对她生前贡献的最好纪念,更是对她用生命铸就的和平警钟的致敬。

  淮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沛江在讲话中表示, 1997年,张纯如女士用生命铸写的《南京大屠杀》一书,用国际社会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揭露日寇南京暴行。无数海外侨胞竭力记录并传播这段历史,共同守护不能忘却的记忆、捍卫不容否认的真相,彰显了侨界不忘屈辱、守望和平的历史自觉。希望全市侨联系统和各相关部门能够深化张纯如品牌建设,共同把张纯如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把海内外侨界同圆共筑复兴梦的思想共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助推淮安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表演了诗朗诵《中国人 张纯如》、男女声对唱《不如见一面》。淮安学生代表朗诵诗歌《张纯如》。随后,捐赠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张纯如纪念馆。


  编辑:淮安市侨联方宇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