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依法维护侨益 > 正文
连云港市海州区法院与市侨联对接侨益维护工作
2018-01-30 15:16:03  来源:江苏省侨联

  11月17日上午,连云港市海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卜玉霞、民一庭庭长唐乐毅等一行专程来到市侨联,就该院准备细化落实涉侨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六项机制的情况与市侨联进行座谈交流。市侨联主席商晓东接待了卜院长一行。

  座谈会上,市侨联主席商晓东介绍了省市法院与侨联系统涉侨案件诉调对接工作进展和取得的实际效果情况。根据中央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的工作要求,全市涉侨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已经纳入到全市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市委政法委、法院、侨联等单位联合打造了“连心桥”涉侨矛盾调解平台,建立了工作机制、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开展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多元调解工作,化解了一批纠纷,帮助企业和群众避免了巨额经济损失,取得了实质性效果。海州区是中心城区,经济活动活跃,案件多,侨资源也相对集中,涉及侨益保护的工作量较大,按照省法院和省侨联下发的《关于侨联组织协助调解涉侨民商事纠纷案件的意见》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建议双方在进一步健全调解员选任机制、涉侨案件信息互通机制、诉前委托委派调解机制、诉中共同调解机制、诉后信访化解机制、涉侨问题司法建议工作机制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措施,在建立简捷、务实、高效的落实机制上下功夫,将诉调对接的要求落到实处。

  海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卜玉霞表示:海州区作为我市主城区,由原来两个区合并,管辖范围大,区域内企业多,纠纷多。案件级别管辖政策调整后,海州法院的工作量大幅增加,涉侨纠纷数量也逐年增多,化解社会矛盾的任务十分繁重。开展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是法治需求增加的需要,也是缓解法院案件多人少矛盾的需要,更是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多元化解基层矛盾的需要。海州区法院将加强与侨联系统的合作,抓好诉调对接工作要求的落实、落地,提升诉调对接举措的便捷性、可操作性,让涉侨矛盾诉讼调解从单向向综合、从单打向联动方向转变,发挥市侨联“连心桥”平台的作用,共同化解涉侨矛盾,依法维护合法侨益。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