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依法维护侨益 > 正文
常州市召开为侨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
2018-01-30 15:15:16  来源:江苏省侨联

  为深入推进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给广大侨企和侨胞提供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法律服务,11月28日上午,常州市为侨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在司法局会议室举行。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为侨法律服务团团长、常州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李巧凤,常州市侨办、市侨联、市司法局各法律服务职能处室负责人及服务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常州市司法局法宣处处长潘曙光介绍了为侨法律服务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为侨法律服务工作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服务团团长李巧凤对如何深化为侨法律服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全覆盖为目标。在充分发挥侨联“法顾委”作用的基础上,推动法律服务团积极履行职责,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做好调研工作,摸清法律需求,尽快编制法律服务清单手册。二是以各种宣传阵地为依托。充分整合各项宣传资源,依托侨网、侨报、公众号以及司法行政网站、常州普法、常州司法行政杂志等载体,加强向社会公众的宣传推广工作,提高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的知晓率。三是以法律服务团为主体,扎实开展各项法律服务,提高工作质量,提升队伍素养,加强工作评估,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提出:整合为侨法律服务团和市侨联已有的法律顾问委员会和诉调对接机制,更好地维护广大侨企侨胞的合法权益。一是各级司法行政机构要加强与各级法院、侨联对接,深化诉调对接工作;二是借助侨商投资协会、侨商会等平台,在律师、公证、法援、鉴定等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服务团在侨企侨胞中的知晓度;三是制定服务清单,合理调配服务资源,强化联动整合,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服务。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