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依法维护侨益 > 正文
连云港市侨联在全市法律顾问制度建设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2018-01-30 15:14:26  来源:江苏省侨联

  近日,连云港市委召开全市法律顾问制度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党委系统和人民团体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发挥法律顾问专业作用,为市委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在推进会上,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就积极推行法律顾问制度,紧扣促进侨界和谐、依法科学维权工作目标,切实发挥法律顾问综合作用,共同创新工作机制,提高依法维护侨益工作水平等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连云港市侨联注重发挥法律顾问专业力量,进一步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先后与市司法局制定了《关于成立连云港市侨联法律服务中心的意见》,与市综治办、市法院、市司法局、市政府法制办共同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涉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意见》,相继成立了市侨联法律服务中心、涉侨矛盾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连心桥”矛盾调解中心,聘请了以专业律师为骨干的18名人民调解员,发挥法律顾问专业律师的作用,成功调解化解了一批矛盾尖锐的复杂涉侨等矛盾纠纷,并得到了上级侨联和市委领导以及侨界群众的肯定。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