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拓展海外联谊 > 正文
精心服务 助力发展——南京市侨联精心组织2019年海外华文媒体来宁采风活动
2019-05-08 18:27:00  作者:韩文俊

  5月7日,“追梦中华2019年海外华文媒体大运河沿线城市采风行动”媒体团抵达南京。南京市侨联组织媒体团参访了一批园区、企业、文化古迹等,向媒体团展示了“六朝古都、十朝都会” 深厚的文化底蕴,全方位推介了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媒体团由来自世界14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海外华文媒体记者组成,受邀参加5月3日至8日的“追梦中华2019年海外华文媒体大运河沿线城市采风行动”。采风行动以“汇聚全球侨智侨力,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主题,得到了中国侨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由江苏省侨联主办,南京、苏州、扬州三市侨联共同承办,5月3日在扬州拉开帷幕。

  媒体团在南京品味秦淮小吃,参观了秦淮风光带、科举博物馆,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国际健康城、产业技术研创园,浦口龙之谷综合体、不老村、经济开发区。秦淮区、江北新区管委会、浦口区领导分别接见了媒体团,并对属地的经济建设、文化旅游、投资人文等环境做了全面推介。通过一天的采风,媒体记者切身感受到了南京这座城焕发的青春活力和发展潜力,更感受到了南京人民上下同心、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激情和开放包容、广纳贤士的热情。

  媒体团在秦淮区采风,秦淮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吴杰作推介

  媒体团在江北新区采风,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作推介

  媒体团在浦口区采风,浦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雯懿作推介

  据悉,南京市侨联一直致力于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为侨服务,以侨联侨。开展“亲情中华”、海外联谊等活动,让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依托侨文化交流基地举办侨胞夏令营活动,把海外华侨华人“请进来”,通过联络联谊和文化交流凝聚侨心。设立“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助力高技能人才智力成果转化。在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为侨服务”窗口,为侨界群众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创建“创业中华创新南京”“侨联天下相聚金陵”等品牌,发挥侨商联合会“侨联侨”“侨帮侨”工作特色,邀请海外嘉宾、侨资企业参加江苏发展大会、南京创新周、金洽会、留交会等,以侨引侨、以侨引商、引资引智。

  南京市侨联围绕中心、拓展视野,精心组织每一次活动,讲好“南京故事”、传播“南京声音”,凝侨心、聚侨力、引侨资、汇侨智,主动引导侨界力量汇入南京建设主战场,已成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编辑:南京市侨联韩文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