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拓展海外联谊 > 正文
淮安遇上旧金山——淮安市文化代表团参加校园师生音乐会
2018-01-30 15:18:25  来源:江苏省侨联

  淮安文化代表团于当地时间12月2日抵达旧金山,开始了紧张而丰富的访问行程。傍晚应旧金山当地侨界邀请,出席了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党伟光师生音乐会。

  活动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罗林泉先生,侨务委员何孔华,文化参赞肖夏勇先生,著名旅美戏画大师段昭南先生等接见了淮安文化代表团一行。罗大使亲切地说:我也是江苏人,家在苏州。肖夏勇参赞表示,明天将会出席叶华洲书法展览并剪彩。

  淮安市文联主席张益民代表市文化访问团,向伟光艺术中心师生们音乐培训和学习的成果表示祝贺,对党伟光作为著名歌唱家,身在海外还坚持弘扬和传承艺术表示钦佩和肯定。旧金山华人华侨及音乐爱好者百余人参加了演唱会,艺术中心华侨师生用充满情感的演唱打动了在场观众。

  美国友人高歌《长江之歌》,中文虽不准确流利,但歌声充满感情,发自肺腑。中国形象越发正面,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接纳、热爱中国,和广大侨胞不懈努力宣传中华文化、积极热心推介中国城市有着密切关系。

  著名戏画家段昭南先生评价说:“飘扬过海的“乡情”,广阔温馨。走得越远就越发觉得血浓于水。常常的来来回回,也时时刻刻觉得心平静乐,走长途路,就把路走好,一路上总有懂得你的同伴人。”

  本次淮安市文化代表团由市侨联组团,市文联主席张益民担任团长,赴美国旧金山访问,主要有三个计划:一是举办“书以载道——叶华洲书法作品展,二是见证美国加州淮安同乡会的成立,三是拜会旧金山侨团侨领、加强联系。中华文化走出去,淮安形象树起来,侨胞情意带回国,这是淮安遇上旧金山产生的激情碰撞。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