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拓展海外联谊 > 正文
省侨联代表团赴柬埔寨交流访问
2018-01-30 15:17:57  来源:江苏省侨联

  12月7日至10日,以江苏省侨联副巡视员镇翔为团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李佳等为团员的江苏省侨联代表团赴柬埔寨交流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拜访了柬埔寨柴桢省省政府、柬埔寨拉塔那基里柬华理事会、柬埔寨江苏泰州商会等,并实地考察柬埔寨大成集团巴域保税区及部分中资企业。

  在柴桢省省政府,HOUVATANAK副省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HOUVATANAK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一直以来,柬埔寨的发展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中资企业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更是给柬埔寨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相信在中国的帮助下,国家会发展得更加美好,人民生活会更加幸福。镇翔表示,中柬两国世代友好,友谊源远流长。相信“一带一路”一定能够给柬埔寨人民带来更多实惠,一定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和谐相处。

  在柬埔寨拉塔那基里柬华理事会,镇翔表示,天下华人一家亲。柬埔寨华人华侨热爱祖(籍)国、热爱民族,热心社会公益,为中柬友好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希望柬埔寨华人华侨积极响应祖(籍)国“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中柬文化、商贸交流和中柬友好事业发展再立新功。李汉成会长表示,柬埔寨华文教育、华助中心建设得到了祖(籍)国的大力支持,让在柬华人华侨深切感受到了祖(籍)国的关心。同时他表示,非常愿意为在柬传播弘扬中华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代表团还访问了柬埔寨江苏泰州商会,对在柬江苏侨胞表示亲切慰问,并实地考察了大成集团巴域保税区以及中材国际邯郸中材柬埔寨子公司、云投集团柬埔寨演艺公司等企业。考察期间,代表团向柬方推介了江苏经济发展环境并就促进苏柬经贸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代表团与大成集团就在苏举办推介洽谈会,帮助江苏优势产能和企业走出去发展达成共识。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