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拓展海外联谊 > 正文
美国邵品剡夫人一行来宜省亲
2018-01-30 15:13:25  来源:江苏省侨联

  12月19-22日,宜兴市杰出海外乡贤邵品剡博士夫人裴蕾希拉携女儿一家3口及儿子一行5人回宜省亲,受到了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

  19日晚上,宜兴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宜兴市侨联主席胡国君等专程为邵夫人一行接风,对他们回乡探亲观光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宜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大家互相进行了友好的沟通和交流,共同追忆了邵品剡博士的爱国爱乡之情,周书记对邵博士在学术上取得的成就和对家乡所做的贡献表示钦佩。

  随后,在宜兴市侨联、侨办、文广新局(博物馆)、和桥镇相关方面人员的陪同下,邵夫人一行先后参观了善卷洞、周铁老街、徐悲鸿故居以及邵品剡博士楼、市博物馆、陶博馆、和桥邵氏故居、东坡海棠园等,零距离感受江南水乡特有的文化氛围,表示收获不小,尤其对宜兴这几年的巨大变化感叹不已。

  在邵品剡博士楼,看着被修缮一新并管理到位的大楼和邵品剡博士纪念馆,邵夫人及其子女堵物思人,深情追忆,感慨万千。在参观并听完相关介绍后,邵夫人当场拿出多年来一直随身携带、邵博士曾经使用过的一本英汉小词典和邵博士生前写的最后一本书《我不平凡的一生》的样稿捐赠给博物馆,供博士楼收藏。当宜兴市博物馆邢娟馆长手捧带着邵夫人体温的小词典时,在场人员无不动容。

  在和桥镇闸口村邵氏故居、邵氏祠堂和东坡海棠园,乡亲们奔走相告,纷纷前来迎接,互致问候,亲情浓馥。邵夫人感念和桥镇对邵博士旧居的保护和修缮,感念乡亲在邵博士旧居保护中提供的帮助。

  邵夫人表示,此次回宜,主要是带小外孙来看看外祖父成长、生活过的故乡,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的热情接待, 感受到了家乡的和谐美丽与浓浓亲情,今后有机会一定会常回来走走,并将尽己所能,为促进美中交流和宜兴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尽一份力量、作一份贡献。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