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弘扬中华文化 > 正文
服务“一带一路”,淮安侨界学习伊斯兰文化
2018-02-11 10:49:00

  为了更贴近实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近日淮安市侨联和市致公党领导协同,赴伊斯兰协会学习考察。在淮安市王家营清真寺,市侨联主席周翔,副主席田益民和市致公党主委于亮详细了解伊斯兰教起源、教义和特点,向伊斯兰教阿訇请教伊斯兰清真寺的教规、礼义。在市伊教协会,省政协委员、市伊教协会会长全面介绍了伊斯兰教的文化、伊斯兰习俗、为参加学习考察的客人播放了伊斯兰文化专题片,报告淮安市伊斯兰教协会工作情况。

  周翔主席对出席考察的市政协副主席程刚、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许夕保表示感谢。周翔强调,淮安市处于“一带一路”起点上,淮安的产业、企业要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乘势发展,有所作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对沿线区域,特别是中西亚的民族、宗教、文化、习俗有所了解。侨联作为涉外单位,工作走在前面,做在前面,是一种思想准备,专业学习。在此基础上,我们才能围绕淮安发展,建言献策,才能为我市产业、企业走出去提供应有的服务。

  编辑:省侨联魏泽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