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弘扬中华文化 > 正文
美华人博物馆详解"中式婚礼" 西裔情侣跃跃欲试
2018-01-30 14:46:45  来源:江苏省侨联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日下午在美国华人博物馆,中华农历口袋书的作者李和肯夫妇,用投影的形式,为大家讲解和介绍中式传统婚礼。讲座中,传统神秘的中国婚礼元素吸引了许多不同族裔感兴趣的民众。

  当天中式婚礼的讲座,李和肯夫妇从中国传统剪纸红双喜说起。红色双喜是中国人结婚必不可少的喜庆吉祥元素。而和红色双喜依配的则是黄金。这包括女方受到男方的财礼黄金等。

  为什么中国传统婚礼的新郎都要用一根红绸牵着新娘而不是拉新娘的手或拥抱新娘,李和肯夫妇解释这是因为中国传统而保守的思想,所以新人在大婚前只能用一根红绸相牵,而新娘则必须用红巾盖头等。讲座中,李和肯夫妇还介绍了如何从农历里挑吉日、挑吉时等。中国传统婚礼的形式让现场来听讲解的几对未婚夫妇表示,打算考虑举办中国式的婚礼。

  现场美国华人博物馆也表示博物馆未来将计划为体验中式婚礼的新人提供场地。不想穿白纱,想要体验一场不一样的中国传统婚礼吗?充满红色喜气的传统中式婚礼在纽约肯定引人注目,也相信她会给新人们带来幸福生活。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