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弘扬中华文化 > 正文
旧金山特建中国城小巷特色标志 提升华埠吸引力
2018-01-30 14:46:25  来源:江苏省侨联

  据美国《侨报》报道,最近两个星期,旧金山中国城德和街与白话转街两条小巷的两头,分别出现了一个褐红色半圆类似砖铺的路面,格外显眼,远远望去就可以看到灰色的路面出现褐红色的一块。这是旧金山工务局为了增加中国城街巷的吸引力而做出的一项举措。

  据华协中心资深社区组织员林梁淑萍介绍,该中心曾向旧金山市府提议,增加中国城街巷的色彩,以增加中国城对游客的吸引力,也让更多人对中国城街巷留下深刻印象。市府工务局采纳了该中心的提议,并由专人设计,在小巷两头打造出类似红色砖头铺设而成的半圆路面。该计划的目的是用这种方式将中国城街巷串连起来,让游客在红色路标的指引下,从一条小巷走到另一条小巷,感受中国城的传统文化和气息。

  林梁淑萍表示,中国城具有浓厚的中国传统色彩,一直以来是吸引游客的一个景点,每条大街小巷都有它的来历。该中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维护和保护中国城小巷的文化色彩和异国风情,建议增加中国城小巷标志,就是要让人们远远就知道有条小巷,更加吸引游客的目光。

  至于白话转街翻修工程持续几个星期之久的问题,林表示翻修工程不是简单路面翻修,还会牵扯到电线、电话线、水管等公共设施,必须协调处理方能顺利进行工程,这也导致工程持续了几个星期。

  据悉,当全部美化工程结束时,将举行仪式庆祝中国城的小巷增添新的光彩。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