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弘扬中华文化 > 正文
大马将举办第30届华人文化节 火炬礼马六甲点燃
2018-01-30 14:45:37  来源:江苏省侨联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第30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火炬礼将于6月2日早上7时30分,在马六甲三宝山顶点燃,为新届文化节活动掀开序幕。

  第30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由霹雳中华大会堂轮办,主题为“百花绽放、千载留根”,虽然每年文化节由全国华堂轮班,惟火炬礼始终从马六甲点燃,象征一切从马六甲启始,然后传承至全国各地。

  甲中华大会堂主席陈南益表示,第六届文化节是由当时刚成立的马六甲中华大会堂接棒,扩大文化节的内涵,由于三宝山是华裔南来的见证,更是马来西亚华人文化的发源地,因此在三宝山上加上火炬传薪大礼。

  “接着次年,甲华堂文化主任符史勤向文化节委员会建议将火炬礼列为每届文化节序幕仪式,理事会通过,从此甲华堂每年肩负筹办文化节序幕礼之责任,历久不衰。”

  火炬礼筹委会主席卓正豹透露,本届火炬礼点燃仪式有别以往,点燃13支分别象征着13州华堂的火炬鼎,位于最后一支火炬鼎的火焰球将高速滑入主鼎,点燃火炬。他说,燃烧着的火焰则代表着华社好运来,不论在什么领域,华社都能团结一致。

  届时,将邀请华总主席方天兴、马六甲中华大会堂主席陈南益及13州主席联合主持点燃火炬仪式。

  另外,大会也在三宝山山顶安排一系列文娱表演,如茶阳大锣鼓队、肇庆会馆舞狮、晨钟合唱团、蝶衣艺术学院呈现的舞蹈、三宝山跑跑队环山、育中铜乐队及革成小学二十四节令鼓队。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