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服务经济发展 > 正文
淮海工学院侨联牵线搭桥 成功促成侨资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
2018-04-25 17:13:00

  近日,在淮海工学院侨联的牵线搭桥下,侨资企业连云港万达电站辅机厂有限公司与淮海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正式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精神,在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基础上,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创新体系,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这是淮工侨联立足自身、发挥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的又一成功实例。

  淮海工学院在机械、化工、海洋经济等专业拥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和大批研发成果。而连云港万达电站辅机厂有限公司在转型升级中也需要更多的技术指导和帮助,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在签订合作协议的仪式上,淮海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张元良副院长对万达电站辅机厂在相关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扬,诚挚希望与连云港万达电站辅机厂深度合作,开展科研工作、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他强调,校企合作是促进科技转化和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的有效途径,希望双方在多层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以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为重点,实现互利双赢。

  连云港万达电站辅机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筠表示,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能够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快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促进科技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企业又为高校提供成果检验和人才培训基地,对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惠共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省侨联魏泽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