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服务经济发展 > 正文
柬埔寨大成集团来苏州举行项目推介会
2018-01-30 14:38:00  来源:江苏省侨联

  1月18日下午,在苏州市侨联的牵线搭桥下,柬埔寨大成集团董事长、柬埔寨拉塔那基里柬华理事会会长李汉成勋爵一行携“柬埔寨大成·苏州模式产业园”建设项目来到苏州,邀约苏州企业“走出去”,共谋合作发展之路。

  江苏省侨联副巡视员、江苏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镇翔,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以及市发改委、市贸促会、市工经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来自苏州及省内外的百余家各界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

  本次推介会的主题是:响应“一带一路”,促进合作共赢。镇翔副巡视员代表江苏省侨联,对这一“以侨架桥”的成果顺利落地苏州表示祝贺,对苏州市侨联联动各相关部门,合力开展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祝愿在共谱“一带一路”新机遇中,苏州与柬埔寨大成集团的合作能够早日开花结果。

  姚林荣部长代表苏州市委,对中柬两国优秀企业家在苏相聚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苏州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柬埔寨开展了一系列经贸往来互动。当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苏州正需要广大华侨华人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国际市场熟悉的独特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希望柬埔寨大成集团的产业园项目建设为苏州企业“走出去”开辟新天地、打造新平台,为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发展增添强大动力,为两地人民富裕、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18年恰逢中柬建交60周年,长期以来,两国政治互信,经贸互通,文化互鉴,民心相通,友好往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柬埔寨知名侨领和杰出华商企业家,李汉成勋爵十分看好与苏州的合作,希望将苏州的产业园发展模式引入柬埔寨。他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海外华人,为中国的发展成就骄傲,为苏州的骄人业绩点赞!此次在苏举办推介会,正是为了与中国企业的友好合作而来,为推进柬中友谊“铁上加铁”而来。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市贸促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苏州商会会长王志明,苏州市工经联秘书长薛光平与柬埔寨大成集团总经理张云龙共同签署了《柬埔寨大成·苏州模式产业园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柬双方将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依托产业园建设,为两地企业扩大商贸交流互动、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等牵线搭桥,打造平台。

  推介会上,大成集团总经理张云龙围绕柬埔寨投资环境与机遇、大成·苏州模式产业园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介绍,并就东南亚布匹供应中心项目及商务大楼投资项目等进行了具体推介。中柬企业家代表围绕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在共建产业园的基础上,活动还围绕筹备成立“中(苏州市)柬(柴桢省)商协会”发出倡议,为两地的商贸往来合作进一步架设交流桥梁、完善配套服务。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