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 正文
苏州侨界热议“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2018-01-30 15:08:15  来源:江苏省侨联

  11月30日至12月3日,一场规模空前的全球政党大会在北京举行。这场大会名为“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

  大会即将召开的消息刚一发出,就引发苏州侨胞的热烈反响。不论是在苏的归侨侨眷,还是旅居在外的海外侨胞,大家纷纷通过电视和网络密切关注着会议进展。从《共饮一泓水》、《美美与共、和而不同》两张大会特色海报,到习近平总书记金句频出的主旨讲话《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侨胞们热情分享着彼此的感想和心情。

  为“正能量的声音”鼓掌!

  顾坚明 (荷兰中国友好协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世界充满希望!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外国政党代表高度评价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站在世界的高度,向各政党提出我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的决心与担当,宣示了愿同各方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贡献的重要理念,我们海外侨胞坚决支持中国共产党这次重要的历史性的对话会,坚决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今我们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发展的重要力量,它可以平衡以及扭转世界走向冲突和矛盾的趋势,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捍卫者。通过这次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这些积极的信息将会迅速传递给世界。世界需要正能量的声音,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最大的党,有义务和责任为世界提供正能量,为世界和平与人类发展作出贡献和担当。

  感受“中国自信”!

  徐德清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耶鲁大学电机系访问研究员):习近平总书记邀请来自120多个国家、200多个政党和政党组织的领导人齐聚北京、共商大计。这样的大场面,在世界政党史上可谓罕见,在世界各国也是罕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这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是为全人类的共同幸福为己任的政党,中国是一个全球性的负责任的领袖大国。这场高层对话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共产党及中国在全世界的光辉形象,进一步促进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各国政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进一步的改革开放和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全球化的广度和深度。我们旅美华人华侨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们相信中国将会更加大力地推动中美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和科技领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在这些方面旅美的华人华侨将大有作为,并将竭尽全力为此作出贡献!

  道声“祖国万岁”!

  张曼莉 (苏州马来西亚归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有魄力!昨天我和老伴一起看新闻时就感到很自豪!我们海外归来的游子更是感到骄傲!当年我们归来的道路是走对了!这几天在看到中国的飞机去巴厘岛接送同胞回国的新闻时,我一次次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我和老伴在电视机前异口同声地说:“祖国万岁!”看看祖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怎能不叫我们自豪?!我们曾经是海外游子,而今是祖国人民的一员,我们老归侨在祖国长大、成长、变老,深深地体会到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没有我们归侨的一切!祖国万岁!

  点赞“开放胸襟”

  韦 峰 (苏州市侨联委员、江苏广电总台《创业周刊》执行主编):最近,在我的“朋友圈”里,饮茶又成了流行!这可和近日在北京举办的全球政党大会紧密关联。在这场规模空前的主场多边外交活动中,大会海报吸引了世界的聚焦目光。题为《共饮一泓水》和《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两张海报,以“茶”作为主要创意元素,巧借中国以茶会友、品茶论道的文化传统,寓意中国共产党邀请各国各类政党共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党责任,共话建设美好世界的宏伟蓝图,生动诠释了对话会主题。“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在全球政党大会顺利闭幕,《北京倡议》正式发布之际,作为“苏小侨”的代言人,做好侨界群众工作,正如大会“海报”寓意的那样,要以开放的姿态,结合务实的作为,让广大侨界群众感受到新时代祖国发展的“红利”。把握好苏州争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的重要契机,顺势而为,创新发展,为苏州侨联品牌争光添彩。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