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 正文
大丰区侨联组织侨界政协委员视察“退居还湿”生境提升工作
2018-01-30 15:07:14  来源:江苏省侨联

  

  12月20日,大丰区侨联主席单平组织侨界政协委员视察了该区“退居还湿”生境提升工作。

  大丰区侨界政协委员通过视察,了解该区有112公里海岸线属淤涨型海岸,随着湿地东移、西侧逐渐旱化,旱化区域人类活动增多,使环境质量明显下降,为探索生境修复的有效途径,大丰区聘请南京大学研究出“退居还湿生境提升模式”,并通过了专家组评审,在此基础上,在珍禽保护区实验区四卯酉闸以南、海堤公路以东、占地3200亩的区域开展探索性试验,取得了“退居还湿”生境提升的效果。该生境提升模式的主要特点:退居、退渔(种)、还湿、生态、有机、生物多样性。“退居(渔、种)还湿”生境提升模式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创新举措,是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区政协侨界委员对生境模式的推行表示点赞,展示其生态效益带来经济效益,经济效益反哺生态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彰显社会效益的多赢蓝图。(大丰区侨联)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