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参与社会建设 > 正文
无锡惠山区堰新社区组织侨胞侨眷开展“巧手串珠”手工活动
2018-01-30 14:45:08  来源:江苏省侨联

  为丰富社区侨胞侨眷的业余生活,提高他们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1月初,堰新社区组织辖区侨胞侨眷开展了“巧手串珠”手工活动,吸引了辖区内不少手工爱好者前来参加。

  “左线右珠、上穿下过、过一加四……”一推开社区活动室的门,就可看到里面的侨胞侨眷们手里拿着五颜六色的珠子,或低头钻研,或互相交流。

  活动过程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尤燕敏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语言讲解着每一个串珠的步骤,而侨胞侨眷们也个个集中精力、认真仔细地听着。讲解结束后,就开始了动手制作。现场遇到“生手”求助,除了尤主任帮助外,现场接受的快的学员也互相帮助。“手指按这里,把线绕过去再钩过来,线不要拉得很紧。”尤主任就手把手给大家示范如何收尾,学员们边学边做慢慢消化。“今天做的杯垫真漂亮啊,我要把它送给我的孙女!”一位阿婆拿着串好的成品高兴地说。

  此次巧手串珠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爱老、敬老、尊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锻炼了侨胞侨眷们的动手能力,还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