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履行职能 > 参与社会建设 > 正文
苏州侨联“关爱大走访”温暖上线
2018-01-30 14:39:54  来源:江苏省侨联

  临近年终岁尾,苏城气温持续走低,侨界空巢家庭的过冬设备是否都已添置?高龄侨胞在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和不便?怀着满腔关切,苏州侨联干部们加紧了走访慰问归侨侨眷的脚步,侨界“关爱行动”年底大走访正式启动。

  从早上到傍晚,从古城到新城,12月11日以来,在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的带领下,侨联干部们分为数个走访小组,按照仔细商定的工作方案,陆续叩响了一户户归侨的家门。一杯热茶、促膝而坐,侨联干部们与归侨侨眷亲切交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交流侨界的时事见闻,分享家庭的亲情故事,并广泛征求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看到在小区楼下等候的柬埔寨归侨黄秉梁老先生,侨联干部们赶紧迎了上去,搀扶着他。沈晋华主席一边叮嘱他小心着凉,一边拿出精心准备的围巾为他围上保暖。亲热地挽着 “侨联家人”的手,老黄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侨联领导到我家,寒冬腊月现彩霞。侨联关怀胜‘暖宝’,‘爱在侨联’情无价”,通过微信,老黄第一时间与侨友们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马来西亚归侨张曼莉老师十分健谈,与上门看望她的侨联干部们愉快地交流着生活近况。温馨的场景定格在照片中,也暖暖地印在了大家的心里。张曼莉老师将走访的合影发送到“苏州侨之家”微信群,并开心地告诉大家:我把拍的照片发给马来西亚的家人,告诉他们侨联领导来看望我们了,立即收到了他们的回复:“真好。他们好年轻。你们也很健壮。”我和老伴都很激动!因为及时让国外亲人知道侨联关心我们,就是让他们放心,让他们知道我们虽然老了,但在祖国并不孤独,因为有祖国人民时刻关心我们!

  真情为侨、用心架桥,侨联“大走访”正在陆续走进更多的侨家,访侨情、慰侨心、解侨忧,侨界“关爱行动”也将持续升温。不论酷暑寒冬,不论身在何处,侨胞的呼声在哪里,侨联的服务就将跟进到哪里!


  编辑:中江网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