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经济科技 > 正文
“创业中华·侨聚灌云”江苏侨商行 (灌云站)成功举办
2023-11-17 15:44:00

  11月14日至15日,“创业中华·侨聚灌云”江苏侨商行(灌云站)成功举办。活动由江苏省侨联主办,江苏省侨商总会、连云港市侨联、中共灌云县委、灌云县人民政府承办。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霓,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钱梅,灌云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曹明丽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冯为宽,省侨联经济科技部一级调研员、省侨商总会秘书长马云鹏,灌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仓桥,以及江苏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徐红岩、董伟柱、谈玉琴、周致训,副会长陈爱明、李太平、韩钰、邹建良、张玲等侨商近5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连云港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市人民政府粤港澳招商办主任刘重一主持。

  张霓代表省侨联向前来参加此次江苏侨商行投资推介会活动的各位侨商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今年召开的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殷殷期待。作为侨商侨企,要落实好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在共担民族复兴重任、共享民族复兴荣光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谋发展,以坚如磐石的信心看长远、观大势,坚信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和活力;二是看好灌云,乘势而上促双赢,以长远发展眼光抢抓灌云机遇,带动更多资金、项目、品牌走进灌云,在灌云大展作为,成为灌云发展的合伙人、受益者;三是优化服务,凝心聚力开新局,始终想侨企之所想、急侨企之所急,把服务送到侨企心坎里,为侨商侨企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钱梅在致辞中表示,连云港正处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衷心希望各位侨商侨领多到连云港走一走、看一看,畅谈合作、畅叙友谊,共商发展大计。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宣传推介连云港,推动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连云港,引荐更多侨界翘楚参与建设连云港。连云港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以最佳平台承接侨商、最优环境助力侨商、最大收益回报侨商,共同谱写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曹明丽代表灌云县委、县政府向各位侨商代表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文历史、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灌云县基本情况。她表示,灌云作为江苏沿海城市,不仅战略区位重要、发展态势良好,而且拥有国家政策的战略叠加、海陆兼备的立体交通、山海相拥的自然人文、前景广阔的产业发展等诸多投资吸引力的独特优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各位嘉宾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为灌云县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诚挚欢迎侨商企业家在灌云投资发展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谋美好未来。

  灌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雷生、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来刚分别作推介发言。

  在推介会上,江苏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滨海吉尔多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红岩,江苏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苏铁建设集团董事长董伟柱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与江苏、与灌云的深厚情缘和情感纽带,以亲身感受和经历点赞灌云。他们表示,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侨商侨企要敏锐地洞察市场变化,灵活应对挑战,积极抓住机遇,提高企业竞争力。他们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桥梁纽带,宣传江苏,关注灌云,找到与自身发展的契合点,共享灌云的田园之美、人文之韵、发展之势、兴业之机。

  活动期间,嘉宾们先后考察了江苏盛邦新材料有限公司、嘉澳生物航煤有限公司、江苏科洛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灌云主题服饰产业园,深入了解灌云的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省侨联潘湘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