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基层建设 > 正文
见证这场高规格大会,听侨领们这么说……
2023-05-10 09:37:00

  5月8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

  南通籍侨领成富强、张永达、朱文杰,南通女婿、侨领林全南与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相聚北京,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共襄盛会。能参加这一层次最高、代表性最强、覆盖面最广的全球性华侨华人盛会,他们深感荣幸、激动万分,纷纷吐露心声:

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阿联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阿联酋江苏侨商总会名誉会长成富强

  这次能够受邀参加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深受鼓舞。这充分表明党和政府对我们海外华侨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作为一名身居海外近30年的华侨,我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爱党爱国、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努力团结更多的海外华侨,共同担负起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职责使命,为推动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

科威特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张永达

  我是南通人,作为科威特侨界的唯一代表参加了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侨联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深感荣幸,倍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心爱护和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

  我将借此机会与参会的世界各地侨领广泛交流沟通、相互学习。会后将进一步凝聚在科侨界力量,团结互助,发挥融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优势,心系祖国和家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继续尽力。

马达加斯加南通商会会长朱文杰

  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以“融通中外推动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大会着眼于融通中外,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作为第一次参会的海外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积极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为祖国同住在国的合作交流牵线搭桥,不仅对社团联谊大会的精神、内容的落实起到积极有效的助力作用,也对我们为华人华侨在住在国的长期生存和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我们相信,通过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召开,海外侨胞将进一步深刻认识本届大会“融通中外推动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作用,有力地增强了我们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日本爱媛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林全南

  此次,我作为全世界130多个国家的近500位侨团负责人代表之一,受邀参加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倍感荣幸,深感责任重大。此次海外侨团的盛会,是在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基本被控制住之后时隔四年举办的。5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所有与会代表,充分体现了祖国对广大海外侨胞的无比关怀和爱护。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能够回到祖国参加盛会,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激动不已,无限感慨。我将继续带领侨胞,与住在国人民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编辑:南通市侨联TDY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