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镇江市举办《侨海镇江·归雁圆梦》编辑发行座谈会
2018-02-07 15:22:00  来源:镇江市侨联

  1月17日,镇江市举办《侨海镇江归雁圆梦》编辑发行座谈会。市侨办主任魏弘扬主持了会议。

  市侨联王永新主席介绍了《侨海镇江归雁圆梦》编辑过程。市人大民宗侨台委、致公党市委会、市文联等参与单位代表,新侨和海归代表分别发言。市人大民宗侨台委副主任张百和认为,《侨海镇江归雁圆梦》故事示范作用强、采写新侨代表性好,在宣传镇江引资引智、创新创业环境上起到良好的作用;致公党副主委宗加伟表示,要以致公党党委为平台,宣传为抓手,把更多优秀侨界人才进入镇江;市文联副调研员丁伟民谈到,市侨联和市文联各自拥有侨海人才和文艺人才优势,二者合作是优势互补,用文艺形式讲好“侨海故事”;市作协主席蔡永祥说,要让“侨海故事”成为新侨群体历史的重要一部分;市摄影家协会孙悦萌、《京江晚报》编辑马彦如分享了他们采访、拍摄新侨对象的轶事和趣闻。新侨代表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总裁陈岭、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施伟东、镇江明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华和江苏安德信超导加速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安,他们都谈到,他们曾身在异国他乡,毅然回国是为了不辜负这个时代;创业的道路坎坷曲折,其中的辛酸不为他人知晓,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镇江市委市政府和父老乡亲的支持。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市侨联、市侨办、致公党市委员会、市文联、市作协、市摄协等六家单位联合开展“创业中华镇江新侨圆梦”宣传活动,编辑《侨海镇江归雁圆梦》报告文学集,书中采写了21位在镇新侨及海归代表。通过活动,其目的是宣传好在镇创业新侨和归国留学人员群体在改革开放年代融入镇江、服务发展的圆梦故事,展现其饱满的爱国之情、浓烈的强国之志、切实的报国之行,弘扬好“侨海之魂”,展现镇江招才引智的良好环境。活动从去年3月持续至今。

  市纪委驻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人大民宗侨台委、市侨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市侨联、致公党市委员会、市文联、市作协、市摄协、市留学人员亲属协会、市图书馆负责人,部分受采访新侨代表、作家和摄影家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参与单位向市图书馆捐赠了该书。

  编辑:省侨联魏泽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