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镇江市侨联召开维护侨益工作会议暨盈科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镇江分中心揭牌仪式
2023-05-12 14:38:00

  5月10日下午,镇江市侨联在北京盈科(镇江)律师事务所召开维护侨益工作会议暨盈科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镇江分中心揭牌仪式。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江苏省侨联《关于在侨界群众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要求,提高我市侨联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启动全市侨联系统“法治宣传月”活动。市人大民宗侨台委、市侨办、市司法局、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北京盈科(镇江)律师事务所有关负责人,市侨联法顾委委员,侨界代表及侨联干部等30多人参加活动。

  会议回顾了《镇侨说法》微视频开播一周年活动情况。为常态化开展侨界法治宣传,去年,市侨联与北京盈科(镇江)律师事务所联合制作《镇侨说法》微视频,在市侨联微信公众号、侨务工作微信群、侨界联谊群及有关媒体陆续推送,现已上线播放37期。《镇侨说法》每期一事一议、短小精炼,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扩大普法范围,提升普法成效,获得广大侨胞的好评。

  会议举行了“盈科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镇江分中心”揭牌仪式。盈科国际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全球董事会执行主任杨琳代表盈科总部向镇江分中心的成立致贺词,德国盈科欧洲区执行主任卢辉律师、韩国盈科韩国分所副主任金龙律师以视频形式从海外发来祝贺。据了解,该中心提供的全球法律服务网络能够为国内外企业提供跨语言、跨文化、跨法域的专业、高效的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针对性更强、精准度更高的法律咨询服务,为涉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还举行了市侨联聘请法律顾问签约仪式,举办了《侨联讲堂》——《知识产权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从身边的知识产权问题说起》,观看了法治微电影《完美定价》。

  与会代表张俊昌、唐盛、黄文江、蔡新伟、杨铃、朱麟、张红玉等围绕我市侨界普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体会和感受。大家认为,要进一步在侨界加强普法宣传,提高侨界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努力为侨企合规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市司法局石庆银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肯定了市侨联在普法平台搭建、资源整合、侨法宣传上的工作,并希望今后更大力度重视普法、做精做优普法、加强对外宣传。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说,5月是全市侨联系统“法治宣传月”。当前,侨界维护侨益工作正呈现新的趋势,服务对象“由内向外”全球化、服务手段“由粗到精”专业化、服务感受“由表及里”贴心化,我们侨联工作者要顺应这种变化努力使维护侨益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市侨联“法治宣传月”将围绕“法治

  护航侨企,协同助力发展”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侨界深入开展普法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园、进侨企等活动,宣传新时代法治建设成就、习近平法治思想、涉侨法律法规。同时通过不断完善涉侨纠纷化解工作机制,发挥侨联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侨界调解员作用,积极回应侨界群众的法律需求,推进维护侨益工作,营造社会知侨爱侨护侨的氛围。

  市侨联副主席王成瑶主持会议,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黄蓓、市侨联副主席唐盛及各辖市区侨联、高校侨联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