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镇江市侨联召开七届二次全委会议
2023-03-08 10:33:00

  3月2日,镇江市侨联召开七届二次全委会议。会议传达中国侨联、省侨联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侨联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宜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侨联工作部署,广泛凝聚侨心,充分发挥侨力,为谱写好“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了侨界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写好新时代“侨”文章,在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强化政治意识,践行责任担当,履行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共同奋斗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领域,主动对标镇江市今年工作的重点难点,充分发挥侨界资源丰富、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为全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以侨为本,以诚感侨、以诚待侨、以诚引侨,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深化“党建带侨建”活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大局和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市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

  镇江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王永新在会上作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作出侨界贡献》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全市侨联工作,对做好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

  2023年,全市侨联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侨界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开展好“保持和增强‘三性’,当好贴心人、成为实干家”主题活动。要聚焦服务“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深化拓展海外联络联谊工作,加强侨务资源涵养,服务“请进来、走出去”,助力镇江全方位对外开放,配合做好江苏发展大会和中国侨商投资(江苏)大会工作,努力服务于侨企侨商,开展侨企沙龙、政侨企对接活动,举办“侨之声”座谈会,积极建言献策,组织侨界群众为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贡献力量。围绕举旗帜、聚侨心、展形象做好新时代文化传播工作,承办好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及省侨联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镇江)采访行活动,讲好镇江故事。积极回应侨界关切,推进维护侨益机制、关心关切海外侨胞、开展侨界志愿服务、广泛开展联谊活动,用心用情做好为侨服务各项工作。要坚持推进侨联基层建设、基础建设,促进侨联自身建设。要加强侨联党的建设,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由镇江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黄蓓主持。市侨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王成瑶,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陈惠、由天艳、唐盛,市侨联委员、市侨联顾问、市侨联各专委会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组成员以及侨联机关干部等近60人出席会议。

  会前,镇江市侨联举办《侨联讲堂》,邀请市级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朱凯生为参会的全体人员作题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