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镇江市侨联举办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镇江营直播预演观摩暨研讨会
2022-06-22 14:52:00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常规营第二期镇江段的筹备工作,6月19日下午,镇江市侨联在江苏大学组织开展了直播预演观摩及交流研讨会。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省扬中中专、丹徒炎黄外国语学校、镇江高职校、中国醋文化博物馆、金山网等6家协办及支持单位参加了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江苏大学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出席了会议,副主任江永华主持了会议。

  王永新说,今年镇江营的课程内容比较丰富,将有一个常规营和两个特色营,这次直播预演观摩会在全省范围来看是个先例。他对接下来的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针对性,积极思考如何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会听中文、写中文,学会听故事、讲故事。二是要从孩子们的视野来设计活动,可以考虑适当加入卡通素材,增强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吸引力。三要处理好教与学、大与小、分和合等三种关系,生动、形象地宣传中华文化。

  任晓霏表示,作为协办单位,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已连续三年承办或协办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将继续发挥“江苏省侨联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基地”和“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作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镇江地域文化,以及中华优秀文化国际传播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活动中,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专职教师李红艳和丁金彦分享了此次常规营第一天的课程设计和内容。据了解,这次常规营不仅将为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带来一场沉浸式的云游镇江的视听盛宴,还会有外国留学生与营员小朋友们互动制作手工等精彩内容。

  此外,与会者还重点围绕直播课程如何更好突出镇江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优秀文化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