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泰国侨领云游“中国醋都”镇江
2021-12-17 16:24:00

  12月16日下午,近30位泰国侨领在曼谷线上云游“中国醋都”镇江,线下品尝恒顺香醋带来的“镇江味道”。

  这场由泰国江苏商会、镇江市侨联、镇江市旅游协会、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认识江苏——走进中国醋都镇江”恒顺醋业线上推介会分别在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镇江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和曼谷 Radisson Blu Plaza Bangkok 三楼贵宾厅连线举行。泰国中华总商会李桂雄副主席、泰国江浙会馆张德仁理事长、泰国友好基金会林嘉南主席,以及泰国广西总会、泰国安防协会、泰国上海商会等20多家泰国侨界商会的主席(会长)参加了这一活动。

  通过线上视频向泰国嘉宾介绍了镇江历史人文风貌和改革开放后城市的巨大变迁,推介了镇江一流营商环境和恒顺醋业的发展。市侨联王永新主席说,此次活动,是市侨联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视频会议精神,深化“地方侨联+海外侨团”工作机制运行,以醋为媒,宣传镇江,讲好镇江故事,增强广大侨胞对故乡的亲情、对故土的眷恋、对乡情的感知、对文化的认识。侨联将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以血缘、地缘、业缘为基础,加强与各侨团的联络和联谊,搭建经贸、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连心桥”。市旅游协会杨志伟执行会长、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江永华副院长、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杨永忠副总经理分别向泰国嘉宾介绍了镇江社会经济、文化、旅游资源和恒顺醋业的发展情况。现场双方大家热烈互动交流,沟通信息,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

  视频交流会上,播放了镇江宣传片和恒顺宣传片。一曲《归乡》视频引起了海外侨胞的共鸣。泰国中华总商会李桂雄副主席说,通过活动,让我们泰国侨胞品尝到鲜香的镇江香醋,认识香醋龙头企业恒顺醋业,了解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领略到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对增进泰中文化交融,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深化泰国与江苏两地的商贸往来、双向投资等各领域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泰国江苏商会江永玲会长表示,泰国江苏商会将努力促进江苏和泰国两地的文化、经贸发展。大家认为,镇江香醋历史悠久,闻名中外,恒顺醋业搭乘祖国“一带一路”的东风,让镇江香醋香飘泰国,与泰国美味相辅相成,成为泰国乃至世界认识江苏镇江的“名片”。

  活动还邀请了江苏省侨联文化联络部刘芳部长参加。她说,今天活动的主题是镇江香醋,念念家乡味,眷眷故人情。“认识江苏”活动不仅是联谊交流的平台,更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江苏故事的地方,它通过美食、美味、美景展现美好江苏,让江苏的海外形象更清晰真实、灵秀灵动,一定会让更多泰国朋友触摸江苏、品味江苏、爱上江苏。

  会上,泰国江苏商会、镇江市侨联、镇江市旅游协会、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经贸、文化、旅游合作协议书》。

  活动由镇江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黄蓓、泰国江苏商会秘书长谢春美共同主持。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蔡晓伟、程跃,市侨联文化交流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辖市区侨联主席,江大语言文化中心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恒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20多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