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河之声”2022侨界新年音乐会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
2021-12-14 09:03:00

  12月11日,“江河之声”2022侨界新年音乐会在江苏大学小礼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镇江市侨联、江苏大学党委统战部、江苏大学团委等单位共同举办。参加“江苏大学第十一届金山高层次学术论坛”活动的嘉宾,江苏大学留学归国人员,镇江市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亲属代表、侨务工作者以及师生代表等300余人聆听音乐会。

  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张红娣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音乐会的举办,是镇江市侨联、江苏大学共同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发挥高校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海外联谊广泛的优势,积极参与全市人才“镇兴”行动,服务全市人才需求,努力形成“人聚镇江、才享荣光”浓厚氛围的工作举措,以侨的视角、侨的声音,讲好新时代镇江故事,传播镇江好声音,激发镇江市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其亲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镇江跑起来”的行列中来。

  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济建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江苏大学被省侨办授予“为侨服务工作站”、获评“省侨务工作优秀单位”,今年被列为“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的全省5所试点高校之一,并获批“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和“江苏省侨联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基地”等。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做好引才引智工作,助力侨界人士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和国家战略需求。

  音乐会共分《向往》《大地》《江河》《追梦》四个乐章。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在灿烂的阳光下》《我爱这土地》《祖国慈祥的母亲》《祖国到底是什么》《牵挂》《江山》等精彩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音乐盛会,表达侨心向党的赤子情怀和侨界携手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坚定信心。音乐会在《为祖国干杯》的动人旋律中圆满落幕。

  镇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江苏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黄蓓、致公党镇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标,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江苏大学校侨联、团委、校友会与对外联络办公室、退管处、文学院,以及江苏大学为侨服务工作站相关成员单位的领导和同志观看了演出。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