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线上中文学习趣味营正式开营
2021-07-05 10:49:00

  7月2日,由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主办、校关工委和侨联联合承办的线上中文学习趣味营在云端正式开营。

  此次夏令营共有来自英国、美国、荷兰、德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华裔青少年参加。为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时区的营员学习要求,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开设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的课程,同时还为无法实时上课的营员录制上课视频,提供回放。

  此次线上中文学习趣味营为期两周,由语言文化中心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内容以三字经和成语故事为主,旨在为身处海外的华裔青少年提供一个线上学习中文的机会,并通过语言文字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文学习的兴趣,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爱上中国文化、在他国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其中,《三字经(中国古代蒙学典籍双语多功能系列教材)》是本次课程的重要参考书目,是由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张杰老师主编的教材。该书既可用于中文教育本科生、研究生的中华文化传播实践课程,也可以用于孔子学院汉字讲授课程,还可作为高等院校留学生汉语学习教材,也可作为低幼儿童及小学生的启蒙及课外阅读教材使用。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