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镇江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4-02 14:00:00

  近日,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主持。

  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王永新在小结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全党学习党史、运用党史的生动辅导课,是一堂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全体党员要坚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在思想深处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教育态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和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在深学新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庚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起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要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走到侨界群众中去,听取意见建议,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侨界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永新强调,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统战意识,认真贯彻好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协作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奋力推动“三高一争”新实践,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更大侨界力量。

  四级调研员、联络处长印钢林和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贤平参加会议并交流了认识体会。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