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大学联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联合主办公益讲座 助推海外华教事业
2021-01-25 16:03:00

  1月20日下午4点,由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联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主办的海外华教公益讲座(线上)顺利举行,讲座以汉语教学中的数字资源为主题,来自澳大利亚和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的55位汉语教师参加了讲座,其中海外华文教师47位。

  江苏大学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卓越的国际声誉,重点介绍了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在近年来基地平台拓展、专业团队、教材建设、学术研究、汉语教学和语言文化交流等方面为新时期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希望与海外华文教育机构增强合作与交流,为中华优秀文化的海外传播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一届全球华文微课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教师孟慧欣做了题为《汉语教学案例分析——汉字教学》的精彩报告,分享了她在汉语教学中的丰富体验,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文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赵寅同学做了《汉语教学中的数字资源》专题讲座,重点展示了汉语教学常用语料库、教学工具类网站资源、视频类资源、汉字字源查询和汉字图画等极具创意的数字资源,与会的广大海外华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与会专家和海外中文教师对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在中文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对人才培养水平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讲座分享的教学资源和案例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实用价值,希望未来组织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悉尼大同中文学校校长张学丰博士、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主席李复新博士、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社会科学和心理学学院副院长温洁博士、中文教育工作者Cathy Qiao等知名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出席了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是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事业,曾先后成功承办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和2020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镇江营。此次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联合主办海外华教公益讲座,也为众多从事华侨子女中文教育的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案例。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