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镇江市侨联开展镇江市侨界人士“看家乡助发展”活动
2020-12-28 15:47:00

  12月25日,镇江市开展侨界人士“看家乡助发展”活动。活动由镇江市侨联主办,市留学人员亲属协会承办,扬中市侨联、镇江市侨联青工委、江苏大学侨联、江苏科技大学侨联协办。

  在镇江市创业和工作的归国人员、归国留学生、部分归侨侨眷、市留学人员亲属、市侨务专兼职干部、市“五侨”等部门领导约1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走访了新坝镇五一村、五峰山大桥等地,通过实地参观让广大侨界人士亲身体验了镇江的发展和变化。

  在扬中新坝镇新治村,侨界人士共同参观了陈履生美术馆群。陈履生美术馆群是由镇江市知名乡贤、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中国汉画学会会长陈履生先生和新坝镇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创建的首个拥有国家级水平的博物馆群项目。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共同参观了汉文化博物馆、陈履生美术馆和竹器博物馆。镇江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丰富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远到大汉王朝,小到竹笠竹篮都是历史长河的记忆。参观中,部分侨胞表示可以通过产业投资将镇江竹文化推向市场,传承传统编织技艺和镇江竹文化的同时,实现经济效益和文化传承的共赢。

  随后,在新坝镇五一村党委书记戴海旺的带领下,侨胞侨眷参观了五一村的“微侨家”。据了解,“微侨家”是镇江市侨联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强“侨胞之家”建设的创新举措,是服务侨家、建设侨家及侨界服务社会的重要阵地。戴海旺用优秀事迹讲述归侨与家乡的故事,并介绍了五一村“微侨家”的发展情况。五一村良好的环境让参加活动的侨胞侨眷纷纷感慨家乡突飞猛进的新农村建设。

  在活动的第三站扬中长城汽车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侨胞侨眷介绍了蜂巢易创。通过讲解,侨胞们详细了解了蜂巢易创的战略布局、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理念。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侨胞侨眷实地参观工厂机加车间,感受科技工艺和技术的碰撞火花,亲身体验了蜂巢易创“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文化。

  长江之水浩浩汤汤,江风清爽宜人,在五峰山大桥,工作人员向侨胞侨眷介绍了大桥的建设过程、特点和历史性意义。作为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和中国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五峰山大桥的建成通车无疑激发了广大侨胞侨眷对祖国、对镇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合影留念的同时,纷纷感叹镇江天翻地覆的变化和飞速的发展。

  活动中还举行了镇江市侨界人士座谈会。座谈会上扬中市侨联主席朱秋敏致欢迎辞并介绍扬中市概况,鼓励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来扬中创业发展。市留学人员亲属协会会长朱建新随后发表讲话,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海外游子亲身体验家乡发展和建设情况,为家乡的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新侨海归代表、镇江市侨联侨青委主任朱麟代表留学生讲话,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海外镇江留学生将更加热爱家乡,一定会发挥自己的专长,为“镇江跑起来”贡献一份力量。

  镇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在座谈会上表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联系着海内外,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呼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关注家乡发展,与家乡一同奋斗。今后的工作中,市侨联将持续为“三高一争”大局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推动“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由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