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镇江句容市侨界赴丹阳京口考察学习
2020-09-11 17:20:00

  为了加强“微侨家”阵地建设,推进侨务工作创新开展,9月9日,镇江句容市侨办和侨联联合组团,带领部分基层统战委员、侨联委员和侨务工作者赴镇江丹阳市、京口区考察学习。

  上午,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位于丹阳市的“江苏吟春碧芽茶叶研究所”。通过实地考察,考察组了解了吟春碧芽的生产理念、经营方式和企业文化,特别是党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建于该企业的丹阳市微侨家“心侨苑”,在党建引领下,依托企业的茶文化,不仅为广大侨界群众提供交流活动基地,而且在发挥侨的优势为企业发展助力上起到了积极作用。为镇江市打造特色“侨”阵地提供了新的思路。

  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京口,参观了达达艺术社区。京口区微侨家以艺术社区化、大众化为理念,为侨界人士提供艺术品味的交流场所,陶冶情操,提升素养,为文明城市增靓点,值得学习借鉴。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京口区侨联就项目招引等特色工作作了介绍。

  此次考察学习、相互交流为“微侨家”的建设和作用的发挥探讨了新思路,为侨务工作向基层拓展和开创新时期侨务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好经验。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