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专程向镇江市侨联发来感谢函
2020-09-08 16:08:00

  近日,“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专程向镇江市侨联发来感谢函,对由镇江市侨联、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承办的中国侨联202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严密的组织、精心的安排、创新的举措和周到的服务给予高度的赞许,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省侨联的统一安排和关心支持下,镇江市侨联和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联合承办了中国侨联第四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瑞士和西班牙等国的582名6-18岁的华裔青少年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办好此次活动,镇江市侨联和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镇江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黄蓓担任群主组建10个海外微信群,与海外华文协会校长或领队一对一沟通,了解她们对课程的要求以及海外华校孩子们的喜好,认真听取他们的建议,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办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语言文化中心更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成立以副院长余红艳为首的志愿者团队,分工明确,组织严谨,井然有序地推进打卡任务发布、素材收集、视频剪辑、公众号推送和证书设计制作等一系列工作。

  在短短的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不仅学习了《三国演义》《西游记》《封神演义》等名著中的经典故事,体会到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镇江市侨联和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还特别推送了《镇江市文化旅游宣传片》《江苏大学形象宣传片》《寻味中国·镇江香醋》《醋酸菌》《泥叫叫》和《宋代点茶》等富有地域特色的课程,为营员们打开一扇了解镇江地域的文化之窗,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

  在闭营仪式上,镇江市侨联和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为345名营员颁发了精心设计的“文化小使者”、“创意小天使”、“闪亮小营星”、“小小故事大王”、“才艺之星”等纪念证书,为35位班主任和义工老师制作了感谢信,还为13个海外华文组织协会赠送了锦旗,有效提升了参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对学习汉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增进了和海外华校和协会的情谊,得到了广大老师、家长、海外华校和协会的一致好评。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