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苏大学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18-11-05 15:54:00

  10月31日,江苏大学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侨联委员会。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镇江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王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大学归侨侨眷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

  李洪波副书记代表江苏大学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江苏大学归侨侨眷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学校侨联在今后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坚持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归侨侨眷弘扬江大精神,传承优良师德师风,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全力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王永新充分肯定江苏大学侨联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侨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提高站位,着眼大局,充分认识加强高校侨联工作的重要意义;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推动高校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固本培源,周到服务,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王永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把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侨联的全部工作中去,学习贯彻好全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学校侨联要找准学校侨联工作的切入点,按照“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主动加强与学校校友会、欧美同学会以及地方侨联的联系,协同联动,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大学的人才需求和侨界人才的发展需求有效对接起来、资源共享起来,积极为江苏大学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校第二届侨联主席赵杰文所作的《坚持改革创新、凝聚侨界力量,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贡献》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侨联委员会,机电总厂厂长邵学军当选为校第三届侨联主席,他代表新当选的第三届侨联委员会介绍了侨联今后的工作思路及方向,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维护侨益、凝聚侨心,集中侨智、发挥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创侨联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双一流和高水平江苏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江苏大学侨联在发挥侨智优势、着力引智引才、建设侨胞之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先后多次被评为镇江市侨务工作先进单位;3人受聘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1人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1人入选中国侨联“侨界之星”、多人次获得中国侨界贡献奖、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江苏省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等荣誉称号;侨眷邵仲义作为感动中国人物还曾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四届江苏助人为乐模范。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