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镇江市侨联领导赴市留学人员亲属协会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
2018-09-12 14:15:00

  9月11日下午,镇江市留学人员亲属协会召开传达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辅导讲座。出席中国侨联“十代会”的代表、镇江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王永新到会传达了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座谈会由朱建新会长主持。

  王永新介绍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盛况,传达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和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精神。并传达了上午刚刚召开的全省侨联系统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王永新结合侨联工作畅谈了参加“十代会”的体会,解读了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侨联工作做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介绍了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一行亲临镇江市调研侨联工作,把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组织、侨联干部的关爱关心送到基层一线的情况;以及中国侨联章程修改的内容,市侨联近年来开展的侨联工作。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向海外亲友做好宣传,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发展理念,阐述中国政策主张,展示中国良好形象,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能量凝聚起来、发挥起来,奋进新时代,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侨联改革发展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切关怀,让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备受鼓励,精神振奋,中国侨联“十代会”的召开提出了未来五年侨联工作的主要任务,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好“十代会”精神,发扬侨界光荣传统,汇聚侨界力量,勇担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发挥大作为、展现新风采。

  座谈会上,王永新主席还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代表市侨联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中秋佳节的祝福和问候。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