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美籍华人胡果威捐赠书法 暨清代吴毓庭作品展在镇江博物馆举行
2018-05-24 14:55:00

  5月19日上午,美籍华人胡果威先生捐赠书法暨镇江博物馆藏吴毓庭作品展在镇江博物馆举行。

  胡果威先生及其兄长胡果文向镇江博物馆无偿捐赠清代镇江籍书画家、篆刻家吴毓庭书法作品13套,共计33件,为其父亲胡邦彦老先生在世时珍藏。镇江博物馆向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胡果威先生祖籍镇江。1983年赴美国,获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商学硕士学位,曾供职于派拉蒙电影公司,向中国发行《罗马假日》、《爱情故事》等经典电影。1992年辞职攻读法律,获法学博士学位,开始从事法律工作。曾任美国上市公司法律顾问,Morgan &Finnegan法律事务所驻上海合伙人,现任香港上市公司法律顾问。

  胡氏兄弟的捐赠之举既是为了完成父辈让家乡文物荣归故里的夙愿,也是他们热爱家乡、致力于传承乡土文化的体现。

  市文广新局、市侨办、市侨联负责同志,以及吴毓庭后人出席了捐赠发证仪式,并参观了镇江博物馆藏吴毓庭作品展。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