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镇江市侨眷家庭喜获“2017年度镇江最美家庭标兵户”殊荣
2018-05-16 15:49:00

  5月15日下午,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妇联主办的2017年度镇江“最美家庭”颁奖暨“一封家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津渡音乐厅隆重举行。全市各界群众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我市马来西亚老归侨李文泉先生的大儿子李骏家庭从全市众多参评的家庭中脱颖而出,成为2017年度镇江“最美家庭”标兵户。

  靓丽的舞台上,李骏从全国劳动模范赵亚夫老先生手中接过“最美家庭”标兵户奖状,抑制不住流下了激动幸福的泪花。

  1978年,李俊八个月大时,因为一次重感冒,李文泉夫妇带着他去医院连续注射了三针链霉素,不幸药物过敏,导致双耳渐渐失去了听力。命运给李骏一家残忍一击,李文泉夫妇带着李骏四处求医,得到的答案仍然是无法治愈。从小就好强的李骏面对命运的安排选择了奋力抗争,在学厨的路上一直坚持走下去,这其中虽然也遭遇到别人异样的目光,也受到过别人不少欺负……

  2002年,李骏有机会来到马来西亚一家饭店工作,6年的勤学苦练,令他的烹饪厨艺炉火纯青。2013年,在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中,李骏经过激烈角逐,获中式烹调师(烹饪)第二名,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俗话说:“父母在,不远游”。学成之后,李骏一心回到故乡镇江创业。2014年在李文泉老夫妇的支持下,开张了“星海飞餐厅”,并招聘了好几位聋哑人做厨师,他用勤劳的汗水和坚忍不拔的信念改变着自己的人生。

  如今,李骏已经成家,可爱的儿子也已经3岁多,一家人围绕着这家小店忙忙碌碌,生活仿佛走出了另一条路。

  衷心的祝福李骏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