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镇江侨联 > 活动掠影 > 正文
江河之舞——“新时代、新丝路、新青年”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之旅活动
2018-04-08 15:51:00

  

    4月4日,在江苏大学大礼堂,由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镇江市侨联、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江河之舞-“新时代、新丝路、新青年”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之旅活动为江大师生、归侨侨眷、留学生亲属代表等带来了一场舞蹈盛宴,美国犹他州青年舞蹈团用精彩的舞蹈歌舞节目,赢得阵阵掌场。

  活动中,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董荣璨代表协会赠予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搭建美中友谊的桥梁” 荣誉牌,赠予镇江市侨联 “中美友谊的桥梁”荣誉牌,镇江市侨联聘请董荣璨为海外顾问。

  江苏大学副校长李洪波对舞蹈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美大学生的文化交流,希望双方能从舞蹈艺术中感受不同文化的魅力,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两国之间能产生更多、更广泛的合作。

  采访中,董荣璨告诉记者,江苏大学之行,是今年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之旅的第二站,也是犹他州青少年歌舞团第二次来到江苏大学。作为美籍华人,董荣璨希望通过歌舞团,搭建文化丝绸之路。“让外国人讲好中国故事,就要让他们来中国体验交流,来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

  镇江市侨联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法律然表示,去年,犹他州青少年歌舞团访问江苏大学,是校园文化的一种对接,而今年,则希望以侨为桥,让中美两国学生用没有国界的舞蹈艺术,传递新时代声音,搭建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活动举办前夕,镇江市侨联还邀请随舞蹈团一起前来的美国青少年家长参观西津渡,了解镇江传统文化。

 
 
  
 
  编辑:镇江市侨联胡其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