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繁体版
江苏侨联 > 各地侨联 > 扬州侨联 > 特色工作 > 正文
夯实基层基础 打通与侨界群众“最后一公里”——扬州市侨联命名“社区侨之家”示范点
2018-03-30 16:39:00
 

  近期,扬州市侨联对6个县(市、区)新创建的“社区侨之家”开展验收工作。扬州市侨联主席杨为民、副主席周军带队赴各地开展验收工作。所到之处,杨为民一行与“社区侨之家”负责人、社区侨界群众、回家过春节侨胞、为侨服务志愿者进行座谈,慰问重点侨眷,查看了“社区侨之家”档案资料,为“社区侨之家”送上了办公设备电脑和打印机。杨为民充分肯定了“社区侨之家”在为侨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通过“社区侨之家”创建,延伸了侨联组织手臂,拓展了侨联工作空间,夯实了侨联基层基础,打通了侨联组织服务侨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她希望“社区侨之家”充分发挥作用,全方位深入开展侨联工作,继续在“四个一”上下功夫、求突破。

 
 

  所到之处,“社区侨之家”都做到了“有组织、有队伍、有阵地、有经费、有活动”,在“四个一”上取得了成效。一是建好一个侨情信息“库”。在社区内依靠网格长、楼栋长进一步摸排侨情,弄清海内外亲属关系、海外侨胞工作领域、所需所求,把新侨情入库建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便于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二是打造一个温馨之“家”。为辖区内的归侨侨眷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侨界空巢老人关爱行动”,经常上门嘘寒问暖,重要节日走访慰问,提供温馨贴心服务,成为真正的侨胞之家。三是搭建一个联谊交流平台。社区侨之家经常开展各种形式联谊交流活动,设专门视频聊天角,供老年侨眷与海外子女聊天,设专门活动阵地供社区内归侨侨眷交流。四是成为一座连心“桥”。利用社区侨之家活动阵地,开展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宣传、地方建设成果宣传,使社区侨之家成为一座党和政府与侨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及时传达党的声音,把侨界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开展“社区侨之家”创建,是扬州市侨联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扩大侨联基层组织覆盖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全市连续4年在侨资源集中的社区开展“社区侨之家”创建,通过召开专题推进会、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形式推进创建,每建成一家“社区侨之家”奖励办公电脑、打印机一套。目前全市建成“社区侨之家”24个,在3月12召开的市侨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命名扬州市“社区侨之家”示范点12个,市委副书记张宝娟为示范点授牌。

 
 
  编辑:扬州市侨联胡学垠  
关闭